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

起初



女孩從小喜歡往外出去玩。
不論晴天下雪颳大風下雨的日子,她依然滿心期待出門尋找稀奇的神奇寶貝的身影。
直到某天的下雨天,她遇到了神秘的神奇寶貝。
雖然說看不清他的身影,不過感覺得出來那威嚴
女孩永遠忘不了離開時他宏亮的大吼聲。
之後下雨天她都會去同個地方等待牠的出現。
但是一等就是 3 年。直到現在女孩還是沒見到牠。

「...... 哈... 還是沒有見到... 果然是跑去哪裡了嗎?」
不知道是第幾次失敗了,她垂頭喪氣地開始有點想放棄這三年來的等待。
「喂!聽說星羅鎮最近出現奇怪的神奇寶貝喔!」
有對男女大聲談論關於神秘神奇寶貝的話題,另女孩不得注意這消息。
「真的?哎呦反正一定是假消息啦!就像之前發生的皮皮事件。」
這位大姊好像不怎麼相信,但是手上通訊器卻顯示著星羅鎮神秘事件的討論版。
「但是聽說有個人看到了!好像是個子很大的神奇寶貝!走之前還對著目擊者大吼呢!」
「長甚麼樣子都沒看到?騙人的拉我不相信。」
女方邊打著簡訊敷衍著男方。而男方卻還是認真的說著己方的證據。
這對話被站在一旁的女孩聽得一清二楚。


「星羅鎮嗎?是跑到哪裡去了嗎?嘻嘻!終於有機會出門旅行了!」



而旅程是從風鈴鈴的鈴聲開始的──
『鈴鈴──』
略為吵鬧的鈴聲徹響著屋內。母親停下手邊的雜事,急忙衝去應接電話。
「來了~ 喂,您好... 啊老公阿,目前的進度完成了嗎?」
電話一頭是女孩的父親,聽起來似乎很疲憊的樣子。
『是啊,昨天好不容易交出去了。我打來是問之前好像有颱風啊!你們那邊沒事嗎?』
「颱風啊!你放心,我有好好把她綁在椅子上!」
『這、樣啊... 真困擾這孩子為什麼喜歡在下雨天跑出去。』
「要不是因為遇到那神奇寶貝... 唉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安分點呢?」
『啊哈哈哈!大概會吧!... 那她呢?出門去了嗎?』
「她說好像快下雨了,就去老地方了。」
『這樣啊... 原本想說可以跟她說上話的。』
「她啊~ 比你還難找呢!」
『...... 喔!好沒問題,經理再叫我了,先這樣了。過幾天我會再打電話來的!再見!』
「咦?等等... 掛掉了... 真是的父女都一樣...」
才剛掛完電話外頭傳出了呼喊聲──
「媽!!!──嗚啊!」
「不要自己去撞玻璃啊.... 玻璃又被妳弄髒了。」
母親不以為意,先是看著玻璃門才摸摸女兒剛才被撞到的頭。
「媽媽!媽媽!我也要出去旅行!」
「哈啊?可是你之前不是說要留在家裡嗎?怎麼又改變心意了?」
「因為!因為因為因為!我剛才聽其他大哥哥大姊姊說那個東西出現在星羅鎮!」
「星羅鎮?... 等等... 流鼻血了!妳先進來換衣服吧!怎麼亂七八糟的都是泥巴!我先拿衛生紙啊!!不要用衣服去擦!髒死了!」
看著女兒衣衫不整混身泥巴,真是令母親難堪啊。
「誒... 可是都是泥巴又沒關係...」
但是女孩卻不怎麼在意繼續用髒掉的衣服擦掉鼻孔流出的紅色液體。
「...... 妳給我乖乖過來...」
這舉動惹到了母親。冷笑了一聲,女孩覺得背脊一涼,有不好的預感。
「!!不要!我不要洗洗刷刷刷刷刷的!!」
「不能不要,看妳這麼髒真是的.....」
女孩就這樣被拖進了浴室。
慘叫聲更是連外面的鄰居太太們給聽見了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